即时新闻:
2008-10-21
欧阳晓红
订阅

人保等12家险企签署世博会三项规定共保体协议

网络版专稿 记者 欧阳晓红 10月20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三项规定保险共保体(简称“共保体”)在上海组建成立,中国人保等12家保险公司签署了共保体组建协议。据悉,此项工作是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的共同推动下得以完成的。

人保的“世博新方案”

众所周知,中国人保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保险全球合作伙伴,独家承保了世博会组织者自身需求的各类保险产品。

而为进一步做好世博会保险服务工作,中国人保根据国际展览局、上海世博局对2010年世博会保险安排的明确规定和要求,在充分吸取以往历届世博会,尤其是服务北京奥运会等大型赛事、展会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上海世博会特点,开创性地制定了上海世博会保险保障服务的总体方案。

在此基础上,按照世博会保险合作协议,中国人保主动建议并积极推动世博会三项规定保险共保体的组建,并在共保体具体的组建、机制、运行、管理、团队等具体组建模式上,本着“自愿、平等、协商”的原则,提出了包括轮值主席团、“1+2”日常管理运行模式和双重激励办法等许多具体化的创新思路和方法。

“三项规定共保体”

而“在三项规定保险的服务方案上采用共保体运作模式,充分体现了‘广泛参与、服务世博、合作共赢’的理念,不啻为中国保险业的一项创举。”中国人保方面表示。

那么,其意义何在?

“首先,采用共保体方式实施世博会规定保险是世界各国实施世博保险的惯例,爱知世博会、汉诺威世博会的保险运作经验有利于共保体在具体运作过程中少走弯路,顺利推进;”人保方面表示。

其次,上海世博会作为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盛会,保险范围之广、保险产品的创新、服务领域和服务水平要求之高,将会给中国保险业带来新的挑战。

而作为上海世博会保险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世博保险首席承保人,中国人保认为,做好世博保险服务不光是保险合作伙伴一家的任务和使命,同时也是中国保险业的职责和机遇。上海世博规定保险打破常规,本着“自愿、平等、协商”的原则,摈弃一般意义上同业竞争观念,在设置一定入围门槛的前提下形成新型的共保体,综合各家之长,形成整体合力,有利于为上海世博会提供高效、便捷的全面保险和风险管理服务。

据了解,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极其重视世博保险工作,与上海市政府、上海世博局共同组成世博保险领导小组,由中国保监会周延礼副主席亲任组长,下设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推动世博保险工作。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