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1-07
欧阳晓红
订阅

瑞再三季度净亏损3.04亿瑞士法郎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2008年第三季度净亏损3.04亿瑞士法郎。“近日,瑞士再保险(简称“瑞再”)报告称。

报告认为,尽管全球金融市场陷于史无前例的混乱局面,但瑞再在2008年前9个月的净营运收入为8.84亿瑞士法郎。截至2008年9月底的每股帐面价值为74.16瑞士法郎。

“瑞再的资产负债表情况良好,资本充足率维持在很高的水平。”此报告称,瑞再第三季度每股盈利–0.93瑞士法郎,2008年前9个月每股盈利2.66瑞士法郎。第三季度的年化股本回报率为–2.7%,2008年前9个月的年化股本回报率为6.4%。

“由于我们采取了审慎的投资方法,2008年第三季度股东权益仅仅较2008年第二季度下降6%至241亿瑞士法郎。与2008年6月底77.65瑞士法郎的每股帐面价值相比,2008年9月底的每股帐面价值温和下降至74.16瑞士法郎。”报告表示。

据悉,在金融市场剧烈波动以及客户对再保险需求大幅上升的情况下,瑞再暂停了股份回购计划。截至2008年10月底,集团完成了77.5亿瑞士法郎股份回购计划目标的51.2%。瑞再仍然能够在2010年4月前完成计划,但这将依赖于资本市场的一定程度回稳,并依赖由财产与意外险和人寿与健康险部门所创造的商机。

报告显示,瑞再财产与意外险的营运收入下降至9,900万瑞士法郎,这主要归因于投资回报率下降、选择性地承保以及自然灾害理赔额大幅上升。剔除已实现损益后,2008年第三季度的营运收入由2008年第二季度的18亿瑞士法郎降至7.1亿瑞士法郎。

尽管自然巨灾理赔负担加重了,但第三季度的综合赔付率为99.8%(剔除折现值回拨后的综合赔付率为97.6%),2008年前9个月的综合赔付率为96.4%(剔除折现值回拨后的综合赔付率为94.4%)。

“瑞再的有效防范成功减轻了因自然巨灾理赔上升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瑞士再保一如既往地专注于高质量承保,以确保股东价值最大化。一旦市场情况恶化的早期指标得到确认,瑞再将把资本转移投入财产与意外险业务。”瑞再方面表示。

而瑞再于9月23日曾表示,初步预计飓风艾克相关的理赔额为2.5亿美元。由于有指标显示美国中西部及近海能源方面的保险理赔将上升,瑞再现预计这些理赔额将为3.15亿美元。对于飓风古斯塔夫的预期理赔额保持不变。瑞再预计,飓风艾克和飓风古斯塔夫的合计净理赔额将约为3.65亿美元。

至于2008年第三季度的人寿与健康险的营运收入下降至–6.14亿瑞士法郎。报告解释,这主要是由于受金融市场动荡和北美死亡率上升的影响,已实现投资损失净额达到5.72亿瑞士法郎。

总体而言,“2008年前9个月的死亡率情况符合预期;同期的营运收入为3.92亿瑞士法郎。剔除已实现投资损失后,2008年第三季度的营运收入由第二季度的8.68亿瑞士法郎下降至2,200万瑞士法郎。”报告称。

此外 ,2008年第三季度的年化投资回报率为1.6%,2008年前9个月的年化投资回报率为3.4%。投资回报率主要受到已实现和未实现的按市值调整损失、以及对冲成本的影响。瑞士再保的投资组合质量高且多样化,其中有超过50%的比重为现金、短期存款、国债或有政府为后盾的投资工具。在2008年第三季度,通过进行对冲操作,集团与企业信贷相关的风险敞口大幅降低。与之相似,通过出售和对冲操作,集团减持了上市交易股票组合。第三季度结构性信用违约掉期的按市值调整浮亏为2.89亿瑞士法郎。

瑞再首席执行官艾建郡(Jacques Aigrain)表示:“瑞士再保拥有强大资本金基础,加上我们的高度多样化以及我们员工的丰富专业知识,将使我们处于有竞争力的地位,从当前的市场演变中获益。”
他补充说:“无论客户正在寻求由目前金融市场紊乱所带来的机遇、或是寻求进一步的协助和再保险保护,我们的财务实力和稳定性都使我们有能力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我们正向寻求帮助的客户提供合适的方案。”

最后,“瑞再维持对本周期内每股盈利增长10%以及股本回报率达到14%的目标不变。”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