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人寿2010年保费收入153亿 同比大增120%
肖君秀
2011-05-04 09:2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生命人寿原本应在4月30日公布2010年年报,但按照保监会的规定许可公司将年报披露推迟至5月30日前。不过,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了生命人寿2010年报的部分数据。

2010年,生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153.18亿元,同比大增120%;其中各核心渠道保持了突飞猛进式的增长,个险标保增长156%,银保新单规模增长138%,新单期缴增长359%;公司市场份额占比1.46%,同比上年上升0.6个百分点;市场排名第八位,同比上年前进一位。至于盈利方面上述人士透露在新准则下“税前实现盈利”。

此次是保监会规定未上市保险公司首次公布年报,故目前仍有数家保险企业未公布,至于生命人寿未公布原因,公司在网站上的公告称“由于本公司聘请的外部审计机构尚未完成本公司2010年度审计报告”,但记者获悉主要原因是“由于各省份数据收集中个别省份较慢造成”。

2010年,生命人寿由杨智呈挂帅总经理,主持公司经营全盘事务,公司从此摆脱了纠缠的缓慢发展期。此前,生命人寿总经理位置出现“动荡不安”,2008年、2009年两年三换总经理,公司业绩在高管的剧烈变动中“暗淡无光”,2010年杨智呈坐阵后公司经营迈入稳定局面并进入发展快车道。此前,杨智呈曾担任新华人寿的总精算师。杨智呈为福建泉州人,本科就读于北大数学系,研究生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精算专业,为国内第一批获得中国精算师资格的人物之一。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