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其他

央行坦承全年CPI超3%“警戒线”成定局

  
作者:苗燕
发布日期:2007-08-30

经济观察网讯 今年初,央行曾定下了3%的CPI目标,这一底线,曾被认为是央行加息的“警戒线”。但目前来看,全年CPI超过3%基本已成定局。

昨天,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央行副行长苏宁坦承:“今年1-7月的物价指数已经到了3.5%,从我们分析来看,7月当月的物价指数已经到了5.6%,即使我们现在加大了宏观调控力度,今年的物价指数也还有可能在3%以上。”

统计显示,今年1-7月份的单月CPI同比涨幅分别为:2.2%、2.7%、3.3%、3%、3.4%、4.4%、5.6%;分季度看,一季度CPI达到了2.7%,二季度达到了3.6%。

苏宁认为,当前国内物价指数上涨主要是由食品类价格上涨引起的。今年1至7月份,食品价格上涨了8.6%,占到整个物价上涨的80%左右,而非食品价格上涨只占到20%。

苏宁说,有关部门和央行都在高度关注当前物价上涨的情况,并且积极地采取措施抑制食品类价格的上涨。从目前情况来看,已经有了一些成效。今后央行将继续关注物价上涨的情况,及时分析,有针对性地采取调控措施,以保持物价的基本稳定。

“我们认为随着食品价格的控制,通货膨胀会得到有效的抑制。”苏宁说。(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