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金砖四国”外汇储备增600亿美元

订阅
2009-06-08
任洁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洁 据彭博网消息,虽然世界最大的新兴经济体建议取代美元,但自去年9月份信贷市场冻结以来,“金砖四国”(BRICs):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正以最快的速度购进美元,以保护本国出口。 

BRICS一词中前四个字母分别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的简称。是高盛公司在2003年10月的一份报告:《BRICS的梦想:展望2050年》中首次提出的。据统计数字显示,由于全球经济衰退限制本国出口,2009年5月份,该四国增加了超过6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控制货币损益。 

在俄罗斯、中国以及巴西领导人建议取代美元之时,其央行却纷纷购进美元的行动表明,这些国家对世界储备货币的依赖性很高。 

美国银行-美林驻纽约外汇策略主管Daniel Tenengauzer表示,境外央行并不愿意看见本国的货币不断升值。这样会使本已疲软的经济前景更为糟糕,而且若美元朝无序贬值方向迈进,会扩大潜在风险,甚至导致资本市场混乱。 

6月8日亚洲市场上的美元汇价上扬,美元兑印度卢比下跌0.4%至47.29卢比。美元兑人民币12个月远期合约上升0.2%至人民币6.8356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