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高盛、瑞银调高中国远洋评级

  
作者:赵红梅
发布日期:2007-12-18

经济观察网讯 见习记者 赵红梅12月17日,中国远洋(601919)A股收于37.09元/股,跌幅6.36%,H股收于20.55港元,跌5.95%。

受近期投资者减持及宏观紧缩政策的影响,中国远洋A、H股近来走势一直疲弱。17日,高盛和瑞银同时发布了针对中国远洋的最新报告,不约而同将中国远洋的评级调高为“买入”。

高盛报告称,中国远洋股价出现超卖,但中国远洋2007年业绩可能会好于市场平均预期以及铁矿石价格谈判早于预期结束引致BDI指数再创新高将成为刺激中国远洋股价回升的重要因素。

瑞银认为,虽然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短期表现或令人失望,但重申今年下半年运费仍处于高水平。另外,该行预料运费会于4月铁矿石价格重新谈判结果出炉时上升或反弹。

瑞银表示,随着新船付运数目仍然有限以及预期美国经济仅轻微放缓,该行持续对干散货市场前景持正面看法。

高盛、瑞银一致认为,中国远洋目前的价位潜在收益机会,建议投资者现阶段买入中国远洋。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