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房地产股有望成为重组高发地带

订阅
2009-08-04
方迎定 刘欣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方迎定 刘欣 目前,国内的房地产业鱼龙混杂,很多民营房地产企业冀望通过“买壳”上市,而另一些已经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则希望通过重组提升企业竞争力,这就使得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的重组层出不穷。房地产企业上市及做强的预期,直接推动了未来房地产企业的重组浪潮。 

对于重组股,注入资产质量是上市公司改善业绩的关键,优良的资产质量能够切实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使其经营得到实质性的改善。 

而对于地产重组股,主要看其注入项目资产的所在城市及地段、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土地成本等重要指标。 

由于注入资产的披露指标差异性较大,联合证券主要关注注入项目资产的地区因素,综合评级结果,优选出 ST 耀华、兆维科技等股票作为重点考虑对象。此外,ST 东源的重组股东为金科集团,为知名大型民营企业,未来资产盈利能力较强,也被列入优选股中。  

同时,联合证券报告也提示了重组股的巨大风险,一方面由于重组双方商议结果或存在重大变化,另一方面重组进程的层层复杂环节也使得每次重组的成功的概率较小。例如,近期东方银星(600753.SH)公告,公司原本之前拟注入3 个商业地产项目,而新近转为与广西矿业投资管理公司筹划重组,改为拟注入矿业资产。环节中就蕴含了重组双方及方案的不确定性。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