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创业板28家公司30日上市 严防首日爆炒

订阅
2009-10-19
邓美玲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先有板后有市”,创业板延续了04年中小板设立时的做法。10月23日,创业板举行开板仪式,10月30日,首批28家公司将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充分揭露市场风险,努力营造理性投资氛围被深交所视为最近的重点工作。

深交所一负责人表示,在10月30日创业板上市首日,深交所将对每只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严密控制,除了对涨跌幅达到既定标准的股票严格执行相应的停牌措施之外,对于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方式影响股票价格或交易量的帐户,将依据有关对定对其实施限制交易,情节严重的,将上报中国证监会予以查处。

对于创业板股票的首日表现,分析人士皮海洲认为:“首日介入创业板的投资者不是疯子就是傻子。”“创业板由于盘子小,很容易被游资爆炒,因此,当天出现可能性最大的走势是如中小板一样高开高走,然后从第二天开始出现价值回归,也就是随后可能出现连续跌停的走势。当然,首日高开低走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而对于创业板的推出对主板市场的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总体来产,创业板上市对主板来说影响不大。主要的担忧可能来自于对资金的分流作用,但是当前创业板个股发行价格普遍高于市场预期,其上市后股价表现风险大于机会,如果不出现暴炒现象,甚至表现不佳,则会大大降低投资者的关注度,从而导致市场把目光重新集中到主板上。此外,创业板集中上市后,后期发行节奏也可能放慢,对市场的资金压力也有缓解可能。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