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组图]疯狂的创业板挂牌现场

订阅
2009-10-30
陈双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双庆  池燕明显得有些拘谨。28家公司的董事长被安排在会议室最右方的前三排座椅上。在到场不到10分钟里,他三次离开写着“立思辰”的座位,走到墙边,安静地站着。  
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媒体认出他来,凑前采访。  

“对于今天开盘有什么期待?”  

“这些问题我们以后再议。”毕业于清华大学的他微笑着,一如理科生不习惯突然面对太多人,用同一句话回答不同的问题。  

而一些早已习惯面对媒体的董事长也选择低调。  
在第三排座位中,身着灰底黑条纹紧身西装的一名男士一直默默无语,他是华谊兄弟的董事长王忠军,他的弟弟王忠磊和冯小刚则坐在他身后第二排座椅上,冯小刚期间在公关人员的邀请下拍了一照,其余时间则低着头。  

他们三人都参加了前一天晚上在深圳丽思凯尔顿酒店的上市庆祝酒会。原本以为华谊兄弟发行市盈率高达69倍、酒会要热烈庆祝的来宾们失望了,他们到现场发现酒厅只有100平方米左右,总共5桌客人。  

不过,王忠军、王忠磊和冯小刚很快就要掩饰不住他们的喜悦了。  

这次挂牌采用敲钟的仪式,意料之外的是,深交所别出心裁地在敲钟仪式后穿插了一个环节。  

9点20分,28家企业的负责人被一一请到台上,分四批敲钟。第一批7家企业敲钟过后,两边的大屏幕突然显示这7只股票的集合竞价。   

 76%、72%、110%、52%、112%、66%、62%!一片暴涨!  

原本会场熙熙攘攘的喧杂声变成了一致沸腾的声音。  

还没敲钟的公司员工这时坐不住了,纷纷举起相机等待。所有人的视线不是会议台中央的钟,而是两边电子屏幕。  

117%、111%、103%!又出现了3只开市价涨幅超过100%的股票。 

    (点击图片进入创业板挂牌现场图片集) 

华谊兄弟122.74%!王忠磊和冯小刚几乎同时跃身而起,高举着双臂欢呼。王忠磊主动转向身后向媒体席挥了挥手。  

创业板的梦幻开场,让企业家和参会人员均如如梦中一游。  

鼎汉技术的董事长顾庆卫从台下缓缓走下,他脸色通红,递名片给周边的人时,名片几度要掉落,手止不住颤抖着。“太紧张了!”  

冯小刚想走上台去向王忠军祝贺,但他立刻被近20家媒体的长枪短炮围住;而台上的王忠军也被媒体围得严严实实。冯小刚只好转身向出口走去,周围的媒体又扛起设备继续追赶。  

被称为“老大哥”的001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祥则笑容满面。他从来没有涉足过超过股票市场,专心于实业,而从今天开始,股市将有他一个牵挂的对象。他问了旁边的总经理“001”现价多少。“45元,中间最低到35元。”  

“这么高了?开盘不是已经42元了么?”他当时不知道,在这一天,“001”最高曾摸到64元整。  

“二级市场的涨跌我们并不关注,因为我们知道必须要做好自己的业绩,对得起股民。”和其他公司负责人类似,于德祥也表示了自己希望创业板平稳推出而不是暴涨暴跌开始。  

28家企业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但有几个人在仪式结束之后就已经悄声离开。  

一个是宋丽萍。今天她身着红色绸质的中式长袖上衣,衬托出红润的脸色。作为主持人,除了链接串词之外没有说更多,一如其平常鲜少在媒体前说过多的话。不过熟悉她的人对其的印象是“性格泼辣,果断敢为”。  

另外一个是陈东征。宋丽萍、陈东征等都为创业板的开设付出了大量心血。“2002年创业板搁浅,他们坚持至今,耐住寂寞,付出了许多的心血,有段时间深交所大量人才流失了,而他们中间都没有停,这点非常难能可贵。”一位熟识深交所的人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