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浙江东方闹剧收场 游资获利闪人

订阅
2009-11-10
邓美玲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徐帆、邓婕是大股东、和阿里巴巴洽谈重组,当这些莫须有的光环都笼罩在浙江东方上时,这只股票连拉三个涨停。但本周一,浙江东方的一纸公告表明,这只是一场闹剧,明星股东、重组都是没有来由的谣传。周二,浙江东方收盘下跌5.33%。

浙江东方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为徐帆,第四大股东是邓婕。随后,该股在11月2日上涨6.47%,11月3日、4日则一字封停。有分析人士称,这或许和市场对于明星持股的猜测有关。同时还有传言称,阿里巴巴公司将受让浙江省国贸集团所持46.44%的浙江东方的股权,从而实现借壳上市的消息。

11月5日、6日浙江东方因股价异常波动停牌。11月9日,浙江东方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管理层再次申明从未同阿里巴巴公司有过任何重组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另一方面,公司控股股东及管理层也确认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整体上市、资产注入、非公开增发及重组等重大事项。

而关于备受关注的明星当大股东一事,浙江东方并未在公告中做出回应,但是参与调查浙江东方的浙江证监局做出了回应。他们向某媒体表示,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查证,浙江东方三位股东的身份证号码与三位明星的不同。其中,“邓婕”是1967年出生,“徐帆”是1984年出生,均是北京市人,出生年份与影星邓婕、徐帆有所不同。

公告发布的当天,浙江东方复牌,股价表现蹊跷。早上开盘不久,该股便冲至涨停板。虽然盘中一度回落,但尾盘该股仍被强大的买单钉死在涨停板上。但是昨日该股全天成交量达到7378.59万股,成交金额高达6.51亿元,创下近10年成交金额的新高。

从参与该股交易的资金分布来看,快进快出的游资炒作迹象明显。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11月2日至4日浙江东方暴涨的三天时间里,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与西藏证券上海辉河路两家营业部分别累计买入2112.1万元和1864.13万元,分别为买入金额席位前两名,其买入金额也远高于其他三位上榜营业部的买入量。但是在昨日开盘涨停的情况下,这两家营业部大笔出货,当天分别卖出2694.49万元和2109.8万元成为卖出该股金额最大的两家营业部。凭借这三个涨停,游资已经获利不少。而今日股价的大跌,也再次表明了,没有基本面的支撑,炒作终将破灭。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