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先声药业增持江苏延申 下注甲流疫苗

订阅
2009-11-12
汪言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言安 日前,纽交所上市公司江苏先声药业宣布再斥资增持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至50.77%,实现控股。今年5月份,该公司以2亿元的价格参股江苏延申生科技37.5%股权。

江苏延申是国内领先的从事疫苗研发和生产的公司,最近甲流疫情的蔓延,也让公司的关注度迅速提升。今年9月18日,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给江苏延申甲型H1N1甲型H1N1流感疫苗颁发新药证书和生产许可,其后作为全国8家具备生产资质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企业之一,江苏延申已经拿到工信部甲型H1N1流感疫苗630万份订单,在国家收储企业中排名前三。

先声药业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任晋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5个月前直接收购江苏延申的股份不同,此次增持举动,先声药业是通过购买延申的股东之一ChinaVax约74.49%的股份,从而实现对延申的间接增持。

“ChinaVax是一个项目公司,这是一个技术性的安排。”任晋生表示,但他不愿透露此次增持的具体金额。

也是在今年5月份,甲流感开始在全球蔓延之际,先声药业获得了抗甲流感药物“乐感清”厂家英国葛兰素史克的授权,实现该产品在中国的生产。

医药证券分析师认为,这也是先声药业看准了疫苗的巨大市场需求而作出的积极反应。

任晋生也承认:“中国疫苗产业的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很高兴继2009年5月参股江苏延申37.5%股份后的五个月,继续增加对江苏延申的投资,这符合公司中长期战略,这也是先声药业进入中国疫苗产业的实质性步伐。”

但任晋生指出,收购江苏延申是先声药业的战略性安排,符合公司的中长期战略,并非是冲着眼下的甲流疫情来的。而且,甲流疫苗也只是江苏延申主营业务的一部分。对于先声而言,过去公司专注在肿瘤药物和创新药物领域的发展,与研发技术成熟、竞争异常激烈、强势品牌全方位充斥的化学制剂领域相比,未来生物类新兴药品无疑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相对于研发技术成熟、竞争异常激烈、强势品牌全方位充斥的化学制剂领域,未来生物类新兴药品无疑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此次增股延申,是先声继收购上海赛金及江苏延申一定比例的股权、投资超亿元打造药物研究院二期项目之后,进军生物制药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

“疫苗和抗体领域公司未来几年会加大投入,培育成公司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任晋生强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