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迪拜股市重挫逾7%

订阅
07:52
2009-12-0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轶楠 11月30日,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因宰牲节等节假日而在26日至29日休市后的首个交易日,受迪拜债务危机影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股市11月30日大幅下跌。

据中证报报道,11月30日迪拜金融市场指数下挫7.3%,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阿联酋国内股市最重要的风向标——阿布扎比金融市场指数下挫8.3%,为2006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因宰牲节等节假日而在26日至29日休市的迪拜股市30日恢复交易,开盘即重挫5.94%。当日股市领跌的主力是房地产、银行等板块。其中,阿联酋最大地产开发商埃玛尔地产公司股价下跌9.9%,创5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评级机构标普和穆迪已下调其股票评级。阿联酋第二大银行阿布扎比国家银行股价下跌近10%,创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该行对迪拜世界的风险敞口达3.45亿美元。此外,迪拜世界旗下迪拜环球港务公司股价跌幅超过15%,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但该公司已表示不在迪拜世界重组范围内;迪拜世界旗下棕榈岛地产公司当日停牌。

阿联酋迪拜政府11月25日发表声明,要求所有债权人同意该国主权投资实体迪拜世界公司延期偿还所欠总额590亿美元的债务,作为该公司债务重组计划的第一步。此消息一经发布,引起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29日,阿联酋央行表示,将为境内本地与国际银行企业提供额外流动性支持,而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阿布扎比也表示,将“选择性”协助迪拜渡过危机。据悉,阿布扎比当局已经通过阿联酋央行和两家私人银行向迪拜注资150亿美元。

此外,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间最新消息,迪拜高层财政官员阿杜瓦曼·阿尔·萨利赫表示,迪拜世界重组将符合各方利益,“长期”将产生好的结果,而“市场先前的反应过于夸张”。他指出,迪拜世界的债务并没有迪拜政府的担保,银行将迪拜世界视为政府一部分的看法是错误的,现阶段各银行不需要央行提供更多流动性。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