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迪拜股市再度下跌 收跌5.6%

订阅
19:00
2009-12-01
张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间消息,迪拜和阿布扎比股市今日收盘再次大跌,已连续二天大幅下挫,其中迪拜股市收盘下跌5.6%,阿布扎比股市收盘下跌3.57%。

据报道,尽管迪拜世界称已与债权人举行建设性会谈,但投资者仍感到担忧。

早前一天11月30日,迪拜金融市场指数下挫7.3%,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阿联酋国内股市最重要的风向标——阿布扎比金融市场指数下挫8.3%,为2006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阿联酋迪拜政府11月25日发表声明,要求所有债权人同意该国主权投资实体迪拜世界公司延期偿还所欠总额590亿美元的债务,作为该公司债务重组计划的第一步。此消息一经发布,引起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29日,阿联酋央行表示,将为境内本地与国际银行企业提供额外流动性支持,而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阿布扎比也表示,将“选择性”协助迪拜渡过危机。

迪拜世界集团是迪拜公国政府控股的旗舰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实体企业,负责在全球进行投资,覆盖领域多元化,项目遍及100多个城市。其中主要的战略投资包括交通物流、船坞海运、城市开发、投资及金融服务。它也是迪拜最具地标性的棕榈树形人工岛的建设者。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