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能源/化工/原材料

中国钢铁企业亏损面将达60%

  
作者:张向东
发布日期:2008-10-3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向东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10月30日预测说,截止到10月份,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的亏损面有可能超过60%。

中国钢协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已经有23家亏损,亏损面达32.4%;今年1-9月份,钢铁行业亏损额达11.5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06倍。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说,目前,亏损态势目前还在延续。因为,企业普遍反映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钢铁产品的订单均大幅度减少,尤其是出口订单,下降了50%左右。预计下一步,订单还会进一步下降。

今年上半年,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钢铁产品销售利率为7.61%,9月份降至1.4%,下降了6.21个百分点,企业盈利水平降低了81.6%。

罗冰生说,钢铁行业利润下降是从第三季度开始的。三季度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利润303.77亿元,与上半年相比,企业的盈利水平下降了38.16%。

进入今年三季度以来,中国钢铁价格开始一路走跌。截止到目前,与6月末相比,价格已经下跌了30%-40%,中国钢协评价说,这种态势是不正常的、非理性的。

罗冰生分析称,中国钢材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经济萎缩带来的需求减少,这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汽车、家电、轻工、机械等钢铁下游行业的萎缩;二是国内实际固定资产投资的下滑;三是出口的大幅下降。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