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1-10
严钰
订阅

力拓减产10%,称中国09年前需求难反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严钰 11月10日,全球铁矿石铁矿石巨头力拓集团宣布,将把铁矿石产量削减10%。而减产主要理由是中国需求减少。据了解,中国需求占据了力拓今年上半年中销售额的17%。

“中国经济正加速放缓,最为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中国对金属的需求在09年前预计难以反弹。 ”首席执行官汤姆.艾尔巴尼斯(Tom Albanese)表示。

2008年,力拓的铁矿石出货量将降至1.7-1.75亿吨。此前,力拓预计今年的铁矿石出货量将达1.9-1.95亿吨。无独有偶,另一国际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也发布公告说,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其从11月份起在世界范围内大幅减少铁矿等矿石产品的产量。

对于力拓减产,摩根大通下属的Ord Minnett一位分析师Peter Arden表示,力拓的减产行为是面对经济现实作出的有力调整,必和必拓肯定也会采取相关行动。不过他还表示,减产将致使力拓的利润大幅下滑。

此外,也有分析认识认为,中国经济减速只是暂时的现象,预计明年经济会转好,到时钢铁需求就会恢复。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