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莱钢济钢停牌 山钢重组启动

订阅
2009-11-09
王广艳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广艳 山东钢铁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济南钢铁、莱钢股份8日双双发布停牌公告,称收到通知“山钢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股票将自2009年11月9日起停牌。 

两家公司在公告中表示,由于此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涉及重大,需要在公告刊登后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因此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9月份山东已成功收编日照钢铁,这一次就意味着山东钢铁整合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证券报援引知情人士称,此次停牌将涉及山钢集团旗下钢铁资产整合问题,两家公司的合并已不可避免,山钢集团有望借此打造一家至少2,000万吨级的钢铁上市公司。 

还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次应该就是山钢集团要把两家上市公司进行整合了,通过整合成一家上市公司,解决山钢集团旗下公司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等问题”。他还称,山东钢铁或仿效河北钢铁的重组方式,将济钢、莱钢与日照钢铁三钢合一,而济钢则更可能成为续存公司。 

2006年,山东省就在酝酿济、莱两钢合并。2008年3月26日,酝酿达两年之久的山钢集团终于挂牌成立,如何整合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这两家上市公司,成为各方关注焦点。但是山东钢铁集团挂牌一年半以来,集团的实质性重组进展缓慢,又一直忙于收购日照钢铁集团。自10月21日济钢股份和莱钢股份同时发布总经理调任公告后,山东钢铁整合脚步开始加快。 

业内人士称,如果此次停牌重组事宜能够顺利推进,则意味着山东钢铁集团的资产整合又迈出实质性一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