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美国钻探管将被征收反倾销税
严凯
2011-01-05 09:0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严凯 1月4日,美国商务部最终裁定,将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钻探管征收反补贴和反倾销税。美国商务部的理由是,中国政府一直在对钻探管生产企业进行补贴。

为此,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钻探管征收18.18%的反补贴税。此外,美国商务部还将对被倾销的或以低于合理价值出售的钻探管征收最高达到69.32%的反倾销税。

中国的钻探技术,尤其是陆上油田钻探技术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随之而生的钻探管生产也方兴未艾。但如果上述裁定生效,中国的钻探管生产企业将面临严重的出口困境。

有专家称,美国商务部的此次决定,征收税率最高达87.5%,势必导致国内的以出口为主的生产钻探管产品的企业面临倒闭。

不过,上述裁定还需等待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做出决定。如果后者也认定从中国进口的相关产品将对美国国内钻探管生产商的生产构成威胁,美国商务部的裁定才能正式生效。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