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中标四个澳大利亚深水勘探区块
严凯
2011-01-18 09:3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严凯 英国石油集团公司(下称“BP”)于1月17日宣布,该公司获得位于澳大利亚南部外海大澳大利亚湾Ceduna次级盆地中的四个深水勘探区块。 

BP将在总面积为24000平方公里勘探许可海域中第37、38、39、40号区块进行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并享有对任何商业发现进行开发的权利。此次中标区块是一个未经勘探的深水盆地。 

 “Ceduna次级盆地对于BP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新的勘探区域。根据我们的经验,这一区域的地质构造有着巨大的含油气潜力。”BP澳大利亚上游石油与天然气业务执行董事Phil Home说。 

BP宣布拟议的勘探活动将在6年中分阶段展开。此外,项目尚需通过政府审批过程中详细的环境影响评估。 

地球物理勘探活动将在2011年和2012年的夏天进行,钻井活动预计将在2013年或2014年开展。在此期间,BP承诺将充分执行在蒙塔拉和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调查中获得的经验。目前,BP正就此与澳大利亚政府、南澳大利亚州政府以及业界进行紧密的合作。 

BP在澳大利亚拥有众多的油气资源及下游销售网络。BP参与了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的合资企业项目,同时也拥有Gorgen和Browse两个天然气开发项目的资产。 

下游业务主要集中在离布里斯班和珀斯不远的两座炼厂,并且在整个澳大利亚拥有将近1400个加油站网络。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