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地能源与兖矿集团合作开发五彩湾能源中心项目
姜雷
2011-01-21 13:0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雷 1月20日,美国博地能源公司与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将寻求共同开发中国西北部新疆准东地区规划建设的五彩湾能源中心。

五彩湾能源中心的开发项目包括一座年产2000万吨的露天煤矿,投产后每年生产的原料可供应一座 40亿立方米的煤制天然气(SNG)设施和一座2000兆瓦的超超临界电厂。这一合作表明,中美两国在清洁能源和炭减排项目领域的合作正日益发展。

“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煤炭市场,这一需求有力拉动了中国的经济增长,世界各国都无法望其项背,”博地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博毅思(Gregory H.Boyce)表示:“身为大型露天煤矿安全运营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博地能源公司很荣幸能与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在这片全球最大的煤炭市场上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能源项目。”

未来数月,双方将在五彩湾矿区对矿山开发项目进行评估,该矿区的煤炭储量预计可达 46亿吨。项目开发还需经过例行核准和监管审批程序。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兖矿集团很高兴能与博地能源共同开发全世界最先进的能源项目,这将有力拉动中国的需求增长,并将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和可观的经济效益。

博地能源将凭借世界一流的露天采矿专业知识为本次合作提供支持,并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与管理能力,以助双方协力开发煤矿。煤制替代天然气设施和电厂的开发工作由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主持。该项目位置优越,能够便捷有效地利用中国新疆输电通道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新铁路线,未来将服务于中国华中、华东地区的电力消费者和工业用户。

博地能源公司(纽交所代码:BTU)是世界上最大的私营煤炭公司、全球清洁煤炭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2009年,博地能源公司煤炭销量为2.44亿吨,收入达60亿美元,保证了美国10%和世界2%的电力供应。

同日,中国华能集团、博地能源及卡利拉公司(Calera Corp)于今天达成协议,三方将寻求共同开发内蒙古锡林郭勒地区的绿色煤炭能源园区项目。该能源项目包括一座1200兆瓦的超临界电厂,建成后,这座电厂能够捕捉部分二氧化碳,并将其转化为绿色建材,借以推动碳捕捉技术的发展。

博地能源正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十余项近零排放低碳合作项目,不仅参与了中国绿色煤电(GreenGen)近零排放电力项目,而且也是该项目及其碳研究中心唯一的非中方合作伙伴。绿色煤电项目第一期工程将于2011年投入运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