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将联手惠生开发新气化技术
严凯
2011-02-15 18:0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严凯 壳牌集团2月15日宣称,该公司当天与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惠生”)已签署合作合同,双方计划在中国联合开发成本低廉的新型“混合”气化技术示范装置。

壳牌在气化与能源技术方面的专长全球领先;而惠生在项目设计与工程方面经验丰富。壳牌和惠生希望就该技术在未来市场化与基础设计方面进行全面长期的合作,并将未来合作延展至其他煤气化技术。

壳牌气化业务副总裁米歇尔?马克说,混合气化是一个成本较低且在环保方面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可使客户高效地用煤之类的低成本原料生产价值更高的产品。

业内人士称,这种混合气化炉有望进一步扩大煤化工、制氢和化肥行业对合成气(气化过程的产物)的市场需求。

“混合”气化技术也被称为“干粉底部水激冷”,整合了壳牌煤气化创新设计中不同环节与先进的底部水激冷技术。这种技术能适应更广泛的进料,可简化工艺并降低成本。随着国内煤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混合气化技术被认为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相关新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