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集团第一季度增长13.2% 预期作物科学有望获得增长
万晓晓
2011-04-29 15:3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4月28日,拜耳集团宣布,成功实现2011年开门红。第一季度,拜耳集团销售额增长了13.2%,达94.15亿欧元(2010年第一季度实现的销售额为83.16亿欧元)。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销售额增长了10.4%。尽管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但经营利润(息税前利润)仅上升4%,为11.48亿欧元(2010年第一季度的利润为11.04亿欧元)。

拜耳首席执行官马尔金·戴克斯介绍:“所有三个子集团都为今年的强势启动做出了贡献,销售与收益都实现了增长。戴克斯博士对作物科学子集团在本季度取得的成绩尤其满意。去年第一季度仍笼罩在金融危机余波的影响下,和去年同期相比,材料科技子集团取得了显著增长,医药保健的表现也十分稳定强劲。由此,戴克斯博士对2011年全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决定提高对集团年度业绩的预期,这主要是因为我们预期作物科学子集团的表现将有进一步提升。”

财报解释,由于4.42亿欧元特殊费用的产生,收益由此缩水(2010年第一季度的特殊费用为7700万欧元)。其中2.48亿欧元将用于作物科学和医药保健子集团所宣布的重组措施,1.94亿欧元主要用于一项计划在美国进行的与转基因水稻有关的诉讼中达成和解。“这一案件现在大致已尘埃落定。”戴克斯博士说道。
在此期间,公司总现金流增长了11.1%,达13.09亿欧元(2010年第一季度为11.78亿欧元)。而净现金流上升9.4%,达8.01亿欧元(2010年第一季度为7.32亿欧元)。相比2010年底,净金融负债下降了8亿欧元,目前负债为71亿欧元。

其中,医药保健子集团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7.7%,达41.66亿欧元。在材料科技领域,今年销售额增加了21.2%,达26.86亿欧元。在作物科学领域,与上一年度同期低迷的表现相比,第一季度作物科学子集团的销售额增长了15.6%,达22.57亿欧元。“这项增长一定程度上可归因于极为有利的市场环境,”公司表示,将继续扩大生物科学业务。

据悉,拜耳正逐步增加其对作物科学的指导。目前,该子集团预计在汇率及资产组合调整后的基础上使两个业务领域的销售额均实现增长,且总体增幅达到高幅度的个位数水平。拜耳希望进一步加强其在环境科学、生物科学领域的市场地位,至少维持其在作物保护领域的现有地位。作物科学计划使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与上一年的低迷表现相比增长约20%。

公司认为,材料科技在2011年第一季度的良好业务状况与拜耳的预期相符,公司预计经济将会持续复苏。拜耳正在调整其对2011年的销售预期,由于原材料成本增加,将提高对客户的售价。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