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信精机拟6500万美元在天津设投资公司
万晓晓
2011-05-11 07:3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6月,爱信精机株式会社将在中国天津市成立“爱信精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替代此前在天津成立的“爱信精机(天津)商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和住宅生活、能源事业相关的零件、设备进出口和国内销售业务。

据悉,爱信精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投资6500万美元,隶属中国爱信集团公司统一运营。爱信精机株式会社表示,随着公司形态向“统筹公司(投资性公司)”的方向变更,可以强化在中国的地域统筹体制,谋求战略策定与意见决定迅速化,有利于在中国的事业进一步扩大。

今年4月,公司在江苏省苏州市100%全资出资设计AT生产公司——AW(苏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公司的注册资金为1亿美元(约83亿日元),预计2013年中期正式投入生产,生产能力将年产24万台。这是爱信精机在中国的第二家公司,将扩大生产能力和产品种类。早在2004年,爱信精机就在天津设立“天津艾达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并开始进行AT生产。

 “在日渐扩大的中国市场上,我们要及时反映当地市场及顾客需求的技术开发,并且尽早投入”。爱信精机表示。

今年开始,爱信精机株式会社、爱信艾达株式会社、株式会社爱德克斯3家公司相继在中国设立了新的当地法人。在日渐扩大的中国市场上,调整了反映当地市场及顾客需求的开发技术以及早期投入等体制,并发挥作为统合公司为基础的团队综合能力,扩大在中国的事业。与此同时,爱信集团将根据日渐扩大的中国汽车市场需求,从手排变速器到最先进的混合动力车用产品、引擎的基本构成零件、ESC等安全应对产品、汽车导航系统都将一并展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