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联手Sabic新建基础塑料项目
严凯
2011-05-18 07:5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严凯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600028.SH)5月17日宣称,该公司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下称“Sabic”)将依托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下称“中沙石化”)新建26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

Sabic是全球第五大石化公司,该公司在聚乙烯、聚丙烯、乙二醇、甲醇及化肥制造等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中沙石化是中石化与Sabic于2009年10月成立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权。此次合资,总投资约为183亿元。其中,Sabic通过现金的方式入股,而中石化则以设备入股。

据了解,合资公司已于去年全面投产,生产各种石化产品,包括乙烯、聚乙烯、乙二醇、聚丙烯、丁二烯等。不过,双方都没有透露该项目所涉及的具体金额。

此次宣布的聚碳酸酯项目预计2015年投产,将采用Sabic的先进技术。聚碳酸酯是一种基础塑料,广泛用于生产汽车配件、光盘及其他工业元件和消费类产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