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拟8458万欧元进军希腊时尚品牌
万晓晓
2011-05-19 11:1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5月19日,复星集团将收购Folli Follie集团新增发行的全部股份,并成为Folli Follie的股东。双方将为此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悉,将以每股13.30欧元的价格,定向收购Folli Follie增发的6360000股普通股,总收购价格约为8458.8万欧元。复星主要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部分资金来自于复星的资产管理业务。

此项收购完成后,复星将拥有Folli Follie集团9.5%的股权,从而成为Folli Follie集团最大的战略投资者之一,Folli Follie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仍然是Koutsolioutsos家族,持股比例为37%。

该合作尚待Folli Follie集团5月26日的股东大会上获得2/3票数的批准。

Folli follie 集团是一个综合性的零售集团,除拥有Folli Follie及Links of London两个时尚连锁品牌外,还广泛涉及零售、百货、免税店经营等领域。因此,在此次收购增发股份之外,复星与Folli Follie集团还就战略合作的内涵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我们相信,只要双方坚持互信合作的基础,战略合作的内容将是长期而广泛的。就目前来看,在Folli Follie集团中国业务的拓展、双方合作开拓投资机会等领域存在机遇。”复星表示。

据了解,Folli Follie集团是希腊雅典交易所上市公司,也是全球著名的时尚品牌,触角遍及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00多个销售网点,全球员工超过5900人。Folli Follie集团的时尚品牌业务涉及时尚产业的多产业链,包括产品设计、生产、批发、零售等环节。2010年,该公司的营业额约为9.89亿欧元,净利润约为8500万欧元。

Folli Follie集团的自有经营时尚品牌包括Folli Follie和Links of London,该品牌是威廉王妃结婚首饰供应商之一。这两个品牌的产品覆盖了珠宝、手表、配饰、礼品等多个系列。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