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独家:创维创始人黄宏生获释出狱

订阅
2009-07-06
马巾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本报独家获悉,原创维集团兼创维控股董事局主席黄宏生现已获释出狱。

黄宏生2004年11月在香港廉署“虎山行”行动中被拘捕,2006年7月被裁定串谋盗窃及诈骗上市公司资产等4项罪名成立,被判6年监禁。

2004年11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创维数码,于9点44分突然停牌。随后传出消息,包括该公司主席黄宏生在内的10名人员于当天下午被香港廉政公署带走协助调查,原因是涉嫌造假账以及挪用公司资金。这10名人员其中包括主席黄宏生、3名执行董事、1名财务总监、1名前董事、1名雇员以及2名主席助理。

2006年7月13日下午,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创维)前主席黄宏生及其胞弟、创维前执行董事黄培升因串谋盗窃及串谋诈骗创维系5000多万港元等4项罪名成立,两人分别被香港区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 同年,8月11日,创维数码公开宣布,黄宏生已辞任公司非执行主席及非执行董事职位。

早在今年4月份,在一个创维新品推介的发布会上,该公司有一高管放风称,“2009年年底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有望以保释方式提前出狱”。虽然按照香港相关法律,扣除节假日,黄宏生的6年刑期于明年到期。

有关黄宏生出狱的具体情况,经济观察网正在密切跟进,请继续关注本网的后续报道。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