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服装电子商务整合大幕开启

订阅
2009-07-07
余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余德 7月7日,中国服装电子商务门户网站中国服装网(www.efu.com.cn)宣布,已完成对国内最大服装设计师社区网站“穿针引线”国际流行资讯网(下称穿针引线)收购,控股51%,并组建了“深圳市中服引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来负责运营,而该网站原高管与运营团队维持不变。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并购堪称一次技术、资源优势与品牌、资金、营销优势的的完美结合,是电子商务领域同行企业间战略合作的一“经典案例”。这标志着服装电子商务整合大幕开启。

据悉,穿针引线定位于服装时尚资讯专业平台和提供商,服务于为服装企业设计部门提供灵感趋势、时装发布、卖场监控、流行款式、工艺细节、图案素材等时尚资讯内容。而“穿针引线”服装论坛则是全国最大的专业服装论坛,是国内服装设计师们交流的一个平台、社区,同时也专业提供国际国内服装设计的最新消息和各种流行信息行业门户网站。

目前,穿针引线拥有近33万多注册用户,其中服装专业设计师占82%,日浏览量高达60万,每天有专业服装设计师的独立发帖量达到1万2千余条,服装设计师的最高记录为 30463人,用户和内容含金量很高。

在穿针引线管理团队看来,他们更认为此次合作是一次“融资”与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而非简单意义的“并购”。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原有人员一个也变动,原有股东也没一人套现,因为他们更认为是一次深度的战略合作。

中国服装网作为国内最大的服装电子商务网站,有着庞大的营销队伍和完善的销售网络。而穿针引线论坛作为国内最大的服装主题社区,但目前只占据5%左右的市场份额。

中国服装网董事长陈学军表示,“穿针引线”(www.eeff.cn)可以借助中国服装网强大的营销平台,迅速提高营业收入,同时还能得到中国服装网的资金支持,从而能够迅速完整的得到国际上最新的流行资讯,加快自身发展强大。而中国服装网可以在穿针引线论坛获得目前急需的服装行业流行资讯、各种最新的服装设计信息,弥补自身欠缺,为今后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帮助。双方优势互补,是双赢的局面。

据易观国际近期发布《中国垂直B2B市场系列专题报告-2008服装纺织行业》显示,服装纺织行业垂直B2B在数量上占据国内垂直行业B2B的9.3%;而从收入规模上看,2007服装纺织行业垂直B2B的总收入达到了7700万元,更是占据了整个垂直B2B市场的20.3%。可以说,服装纺织行业垂直B2B是目前垂直行业B2B中发展较好、较为活跃的市场。

易观国际还预测:2011年,服装纺织垂直行业B2B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7亿元人民币,占垂直B2B市场总体规模将占22.6%。厂商方面,易观认为网盛生意宝在收购中国服装网、中华服装网等行业龙头并成功整合之后,服装纺织行业垂直B2B市场的集中度将大幅度提高。

据悉,在收购完穿针引线网以后,中国服装网已成为囊括多个服装第三方平台的“服装电子商务航母舰队”,完善了在中国服装电子商务领域的战略布局,打通了服装B2B2C上下游产业链,今后还将需要,通过新建或收购方式,以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的“纵深化”服务能力。

陈学军透露,在B2B层面上,公司接下将重点发展壮大中国服装网,并融合中华服装网,构建“中国服装网络大平台”;同时,积极拓展面辅料、人才招聘、流行资讯业务,并适度展开资本运作,收购与公司业务互补、有发展前景与核心竞争力的服装电子商务企业,最终形成服装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资料显示,中国服装网由“中国服装电子商务第一人”廖斌于2001年创立,2007年6月,被“A股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科技(生意宝,002095)以巨资控股51%收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服装行业电子商务网站,拥有注册企业会员43万名、日均页面访问量520万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