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移动推出OPhone平台 戴尔智能手机亮相

订阅
2009-09-01
王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然 8月31日,中国移动正式推出由其主导研发的智能移动终端软件平台——OPhone平台,OPhone平台是由运营商主导开发的第一个面向移动互联网的智能移动终端软件平台。

中国手机厂商推出了采用OPhone平台的智能手机,其中,电脑厂商戴尔也推出了智能手机产品。

戴尔OPhone手机采用全触摸屏设计,搭载OMS系统,内置中移动MM提供的相关服务,拥有3.5英寸的触摸屏幕,分辨率为360×640像素,拥有320万像素摄像头,具有GPS全球定位导航功能。据了解,戴尔OPhone手机并不是一部3G手机,而是支持GSM网络的2G手机,不支持WiFi无线局域传输和WAPI功能。

中国移动推出的OPhone手机主要是应对竞争对手中国联通以及iPhone,内置了中国移动自由的移动应用商店Mobile Market。

目前,OPhone 平台已经得到产业界各方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芯片层面, Marvell、高通、联芯、展讯和天碁已推出多款相关的芯片解决方案供终端制造商选择;在终端层面,联想、LG、多普达、DELL以及桑菲(飞利浦)等厂商已经陆续推出了各自的OPhone手机,受到市场好评,摩托罗拉、三星、中兴等十多家手机厂商正积极开发基于OPhone 平台的智能终端;而用户普遍关心的支持TD-SCDMA的OPhone终端也将在年内推出,这将大大推动TD-SCDMA的发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