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李一男离任百度转投中移动 背后隐现华为身影

订阅
08:24
2010-01-19
张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1月18日下午,百度宣布其首席技术官(CTO)李一男因个人原因辞职。据悉,李一男下一步将出任北京无限讯奇(即中移动12580业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

这是百度高层管理在过去10天里,第二度换将。此前于8日,百度首席营运长(COO)叶朋也因个人原因辞职。而在去年年中时,百度产品副总裁俞军也因个人原因请辞。

李一男加盟百度之后一度位居公司“第二把交椅”,直接向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汇报,并主导了百度下一代搜索技术“阿拉丁”等项目的研发。

李一男于2008年10月加盟百度,至今仅1年余。他此前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电信科学家兼副总裁。当时,业界认为李一男试图跳出华为圈子,在互联网领域寻求新发展。

但李一男下一步出任12580公司CEO的职位,似乎又再度和华为扯上了关系。

有知情人士透露,12580归属中移动旗下,其业务运营商北京无限讯奇很早前就完成了前期市场化资本运作,并吸纳了华为在内的多家巨头投资。

同时,业界流传着“华为在12580拥有很高的话语权”、“甚至李一男本次出任公司CEO也很可能是咨询了任正非的意见”等议论。

李一男简历

  1985年,李一男考入华中理工大学少年班。

  1992年,研究生第二年李一男在华为公司实习。

  1993年6月,毕业后即加入了华为。两天时间升任华为工程师、半个月升任主任工程师、半年升任中央研究部副总经理、两年被提拔为华为公司总工程师/中央研究部总裁、27岁成为华为公司副总裁。

  2000年,李一男离开华为创建港湾网络。公司迅速发展成为华为对手。

  2006年6月,华为收购港湾网络,李一男回到华为,任首席电信科学家、副总裁。

  2008年10月,百度任命李一男为CTO。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