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杨元庆:希望移动互联网市场不被外商占据

订阅
21:08
2010-03-03
刘伟勋 刘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伟勋 实习记者 刘丹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3月3日表示,希望国家大力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支持国内企业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而不要让市场全部被国外的品牌和厂商占据。

杨元庆是在3月3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前,对经济观察网作上述表示的。他认为,移动互联网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对国内行业和厂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移动互联网能为消费者带来便利,它的发展需要政府支持、行业的协同和厂商的努力。

移动互联网是将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二者结合起来,成为一体,它被认为是互联网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目前全国主要的IT企业均在大力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杨元庆领军的联想集团也在日前公开表示,今年将开发更多移动互联网产品,试图在较晚切入的智能手机市场站稳脚跟。

杨元庆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需要政府的扶持。不过由于这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政府直截了当地扶持国内企业是不合适的,但政府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例如带头使用国产产品,在各种场合帮助国内企业进行宣传等,扶持本地的品牌。

“过去的手机时代是国外厂商占主导,我希望移动互联网能够带动这个格局的转变。”杨元庆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