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加州理工属误读 唐骏回应与自传电子版仍有出入
马巾坷
09:27
2010-07-0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前盛大网络总裁,现任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被作家方舟子直指其学历造假。7月6日,唐骏出面回应称自己取得的是Pacificwestern大学(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学位,并非外界理解的加州理工大学。但这与其自传电子版中所提及的原文有所出入。

据悉,唐骏是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采访时透露了上述内容。

他表示在他的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中从未提及他获得过“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也从来没有指明自己在加州理工大学拿到过博士,而只是在加州理工大学曾经有过一段研究的经验,但他确有拿到过博士学位,只是在一所名为Pacificwestern的私立大学拿到的学位。

但在《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电子版原文中,有这样的描述“这趟环美长途旅行花了我一个月的时间,最后确定在加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继续我的博士后研究。”“凭借语音识别方面的应用性研究成果,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对于唐骏所提及的西太平洋大学,有资料显示,同此名的大学美国曾有两所,其中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西太平洋大学已改名为California Miramar University,维基百科显示该学校最著名的校友曾为爱尔兰政府首席科学顾问。而同样出自维基百科里关于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的名人校友里只有一个人——唐骏。

随后方舟子回应直指唐骏所提到的Pacificwestern大学素以卖文凭出名,并在2006年被夏威夷政府解散。

目前,据公开资料显示,有打工皇帝美誉的唐骏已是天价高管。2004年2月,唐骏从微软中国公司总裁的位置上退休并获“荣誉总裁”称号,不久后出任盛大网络总裁。其后,唐骏以10亿天价转会新华都集团,并任总裁兼CEO。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