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缺席电视专访 母校发来证明材料
盖虹达
09:04
2010-07-1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原本相约昨晚9点出席第一财经《财经夜行线》接受专访的唐骏却意外缺席。

唐骏缺席电视专访

昨晚,唐骏临时取消了电视台的“澄清之行”。他的“对手”方舟子显得愈发意气风发,他在微博中调侃:“白替主持人提了两个问题。”

昨日下午,各大媒体和门户网站均发布消息称,唐骏将亲赴第一财经电视台,澄清“学历门”的相关问题。但到晚上6时左右,据多方了解,唐骏临时取消了此次专访节目,理由是“还不是出面解释的合适时机”。而此次的节目最终也改为由记者对事件进行揭秘。

得知唐骏临时退出,“学历门”事件的另一主角方舟子也迅速回应:“唐骏今晚不去第一财经电视频道了,临时拒绝直面镜头,认为不是出面解释的合适时机。”他还自拟了两个“刁钻”的问题:“加州西太平洋大学没有校园,没有教室,只有一个办公室,还是与校长的儿子Stephen Forte的手机租借店共用的。请第一财经电视频道的主持人问一下唐骏,他当年是在这家手机租借店里进行"辅导研究工作"获得的博士学位文凭吗?所谓"辅导研究工作"莫非是帮助维护网页、发垃圾邮件和收款?”

唐骏选择继续沉默,各种传言也达到“沸点”。据悉一个自称 “新华都员工”的爆料贴在微博上流传,称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已经生气得摔茶杯,还信誓旦旦地表示“两周之后,唐骏会因身体原因离开新华都”,并请大家“忘记唐骏”。对此,只有唐骏助理暨新华都集团总裁助理李欣出面回应:“这个也能信?我能保证的是唐骏没有造假,真相很快就会大白天下。”

母校发来证明资料

昨天,加州西太平洋大学发来邮件,称加州西太平洋大学是受美国加州州政府教育部监管的,获得美国官方认可的学校。

此外,美国加州州政府教育部相关人士和加州西太平洋大学校长的邮件也称,当时校方的博士学位中有9个需要修改,其中就包括了唐骏所就读的电子工程博士学位,由于部分学生已经开始攻读这9个博士学位。因此,他们继续提供相关课程。

据该校托管服务机构称,唐骏确实在1995年4月15日获得博士学位。而根据相关资料,该校是1992年3月31日后停止对这9个博士学位的受理的。那么唐骏是否是最后一批电子工程博士学位的获得者呢?这是唐骏“学历门”真相的关键。从时间上看,唐骏获得博士学位的日期与1992年3月31日恰好相差3年零半个月。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唐骏“学历门”事件有望水落石出。

方舟子怒斥敲诈门

方舟子本人也难逃“造谣厄运”。昨日某著名论坛发帖称,唐骏“造假门”东窗事发前半个月,唐骏当晚接到一个男子匿名电话,直接威胁说掌握了唐骏在海外全部学历真相和证据,并向唐骏索要“1000万封口费”。
此男子还威胁说,如果唐骏不在半个月内将款项打到指定账户上,后果是“把所有证据公布于天下,瞬间让唐骏身败名裂”。唐骏当时严词拒绝,随后“造假门”如期上演。

当日,方舟子在微博上严厉否认“敲诈门”,他警告该网站“必须立即删除此造谣诽谤帖,否则将起诉。”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