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将与MSN深度合作 合作声明周四发布
杨阳
2010-11-09 09:5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阳 据新浪内部可靠消息人士透露,新浪将在周四宣布与MSN的深度合作,包括打通产品等,例如MSN的用户可以在客户端上发布新浪微博。当然,新浪与MSN的合作不止于此,但具体细节尚未披露,甚至合同也尚未签署。

新浪与MSN的合作显然是双方为了共同对抗腾讯的战略部署,在腾讯QQ的不断蚕食下,MSN的份额正一步步缩小——尽管这曾经是中国白领阶层的唯一在线沟通工具,但现在很多公司基本上不再禁止QQ的使用。

而新浪则凭借强大的微博用户量希望继续巩固这一地位,当然腾讯的微博尽管目前还不足以对其构成威胁,但来日的增量却令人可期。

可以肯定的是,新浪与MSN的合作应该与新浪自己的IM客户端UC无关。估计在新浪的版图里,再与腾讯QQ的IM客户端硬碰硬无论如何也不是个上上策,而微博则可能凭借自己的人际关系架构特点成为新一代强势媒体。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