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被控贿赂中国和韩国官员
王芳
2011-03-21 08:3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正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称“SEC”)指控海外贿赂中国和韩国政府官员,以获得政府订单。行贿方式包括:现金、礼物、海外旅行、接待娱乐等。

3月19日,《华尔街日报》援引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公布的文件称,IBM已同意支付1,000万美元了结一桩与海外贿赂有关的民事诉讼。IBM旗下三家子公司和韩国合资公司的雇员涉嫌在1998年至2009年间以现金、不适当的礼物和海外旅行方式贿赂韩国和中国政府官员。

SEC提交的诉讼文件称,IBM韩国子公司和一家合资公司销售个人电脑的经理们被控在1998-2003年间向韩国政府官员贿赂现金207,000美元,以获得政府订单。这家合资公司名为LG-IBM PC Co., Ltd., 其雇员也向官员们赠送了个人电脑并招待其娱乐。在中国,IBM全资控股的两家子公司的100多名雇员被控在2004-2009年间向中国政府官员提供海外旅行、娱乐和不适当的礼物。IBM中国几名重要职员涉嫌行贿。

IBM中国新闻发言人汤磊磊已经对外确认了上述消息。

IBM与SEC的和解条款还有待法院批准。

法院的文件显示,IBM未承认或也未否认上述指控。该公司未立即对置评要求作出回应。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