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卓望控股缩水 罗川掌管飞信
杨阳
2011-04-27 09:0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阳 中移动的增值业务的调整初步尘埃落定。前139互联负责人罗川由于经营139移动邮箱的工作表现而开始掌管卓望飞信事业部。

罗川的调整也伴随着中移动旗下卓望控股内部整合。卓望控股已将业务结构调整为飞信、互联网、新媒体、创新、营销支持等8个事业部,其中飞信、创新事业部由罗川负责。

据悉,卓望控股、卓望数码、卓望深圳已经注销,所有员工已并入卓望信息,139社区的运营也已交由广东移动互联网基地管理。

而飞信并未如此前传闻所说交由中移动负责。卓望控股CEO叶兵称,有关卓望内部整合的消息将于近日正式公布。

根据外部资料显示,飞信与卓望的关系一直极为复杂。2006年,飞信由北京移动与易通无线联合推出。同年底,神州泰岳在招标中,赢得了飞信全方位运维支持外包服务的业务。2007年3月,神州泰岳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新媒传信与北京移动签订了飞信开发及运维支持合同。

卓望控股则成立于2000年。在资本上,中移动联合美林、沃达丰、惠普等外资企业共同投资,中移动持股60%;在架构上,卓望具有董事会机制,独立运营,被允许能独立上市。

2008年,王建宙调派原中移动数据部总经理叶兵担任卓望CEO,并引入原MSN中国负责人罗川执掌卓望旗下的139互联。同年,王建宙将飞信从北京移动划给卓望信息运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