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第二次创业”:向智能终端转型
刘丹
2011-04-27 09:0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丹 “抓住智能终端的机遇,从低端到高端转型,把市场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市场拓展,这是中兴的第二次创业”,中兴通讯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兼执行董事何士友表示。

昨日,在中兴通讯智能终端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何士友表示中兴通讯将通过全面的智能终端转型,力图成为全球智能终端领导品牌。2011年的目标是实现智能终端出货量1200万台、在Tablet平板市场跻身前三甲、Android平台智能手机领域进入全球前五、中国智能终端厂商第一。

此前,中兴通讯在终端上的优势均与其跟移动运营商的合作相关,在手机定制模式以及运营商渠道上发挥了很大的优势作用。何氏友表示,定制模式是成功走向全球的关键,全球顶级的40位移动运营商中,有超过30个均与中兴合作。

然而,移动互联时代终端厂商,运营商以及应用开发者的地位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以iphone4为例,联通通过与苹果iphone4合作,在3G网络吸引了不少其他网络的高端客户,充分显示了终端的魅力,同时也说明,移动互联时代运营商的地位在渐渐弱化。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何士友表示,另一方面也要拓展社会渠道,让消费者更容易买到中兴通讯的智能终端产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