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台湾递交申请设立子公司
盖虹达
2011-05-03 09:0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据新浪科技援引台湾媒体报道,华为已经正式向台湾有关部门申请在台设立子公司,以加强与台湾产业链合作关系,这也是内地首家申请在台湾成立子公司电信设备商。 

华为台湾代理商讯崴总经理路奎证实,华为已委托讯崴,日前向投审会递交申请在台成立子公司。外传华为在台成立子公司一旦经过核准通过,将进一步考虑在台设立研发中心甚至采购中心。 

路奎强调,华为目前已在美国、印度、俄罗斯、瑞典,南京、上海及北京等地成立研发中心,台湾拥有优秀技术人才,是华为青睐设立研发中心的地点。 

他同时表示,华为申请在台成立子公司,主要出于三大考虑,一是,华为与台厂扩大合作,缩短供货时程,目前,台厂供货华为之前,必须两地往返协商产品设计、制程、测试等产制流程,耗时太长,未来通过在台子公司,以及在板桥成立测试中心,可望缩短华为与台厂的测试及供货流程。 

其二,华为在台成立子公司后,建立与台厂直接沟通平台,有助于双边产业链的资源集成更加顺畅; 另外,华为看好台湾市场,在台成立分公司将可就地服务台湾重要客户。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