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网审计委主任辞职 被指存欺诈与虚报营收
张婷
2011-05-03 13:2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人网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主席德雷克?帕拉舒克(Derek Palaschuk)已辞去人人网相关职务,原因是其旗下公司日前被指存在欺诈与虚报营收等不当行为。 

帕拉舒克担任Longtop金融科技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这家公司主要业务在中国。本周一,帕拉舒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已经在周末正式辞去了人人网董事职务。作为人人网独立董事,帕拉舒克主要负责审计委员会的工作。 

美国时间周二,人人网将在美国上市,根据发行价中位值,该公司将融资6.9亿美元。4月26日,美国一家股票研究公司Citron发布报告,对于Longtop“非常规招募雇员”的手段提出质疑,据称,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和董事长曾经向员工和朋友大肆送礼,Longtop还被质疑利润率太高。受此影响,Longtop股价一度暴跌了34%。周一,股票收盘价为22.4美元。 

此外,帕拉舒克还表示,上周人人网CEO陈一舟曾给他发过一封紧急邮件,回复时已表示辞去人人网董事职务。昨日,在人人网经过修改的上市文件中,帕拉舒克的名字已经被删除。

在修改后的文件中,David Chao成为人人网审计委员会的主席。据悉,David Chao为风险投资公司DCM的联合创始人与合伙人,DCM则是人人网股东之一。人人网并未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