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热卖 中国设备生产商借力发展
石俊
2011-05-04 09:2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石俊 随着苹果产品全球热卖,中国一些围绕苹果产品的设备生产商,也搭乘苹果的东风,获得可观的收入。其中之一的哈里通公司近日举行新品发布,旗下MiLi品牌的设备,包括了苹果外挂电池、移动电源、充电器、微型投影仪。

“只要将苹果产品,用数据线和这款打印机连接起来,就可以快速打印照片,或者是各种文档。”位于深圳的哈里通公司市场部经理肖定邦向记者介绍,而这款售价为1000元左右的苹果设备产品,将于5月面市。

三年前,主要生产电池的哈里通,积极与苹果公司申请电池设备的授权,2009年获得苹果公司的青睐。其生产的每款iPhone、iPod和iPad以及相关配件产品都经过苹果认证,并使用苹果公司生产的原装接头。目前公司在业界也已经有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其产品已占据了苹果在中国授权销售店95%的份额,公司并计划在未来的三年中,做出10亿的销售量。目前,MiLi在全球已经拥有将近40个独家代理商。

不过,作为一个依附性强的公司,MiLi品牌利润过多的倚重了苹果的发展。“苹果公司现在风头正旺,但我预测它火不过两年,所以,我们现在也在进行自主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肖定邦表示。

根据此前爱立信提出的通信产业发展愿景,到2020年全球移动通讯支持的终端将达到500亿台,其中包括手机、相机、移动PC等。这对于像哈里通公司一样生产移动充电器的公司来说,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