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推迟公布发行价 FBS撤销IPO认购计划
杨阳
2011-05-04 18:2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阳 5月4日,富达投资集团旗下负责全球经纪业务的Fidelity Brokerage Services LLC(FBS)宣布撤销对人人公司IPO普通股的认购。

根据路透社消息,原定于美国时间5月3日周二盘后(北京时间周三早)公布IPO发行价的人人公司将发行价的公布时间推迟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三晚间)。而人人计划周三就登录纽交所进行公开交易,人人将发行价公布时间推迟后,意味着人人定价是在周三盘前,然后将立即开盘交易。

据i美股分析师钟日星解释,人人推迟公布发行价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认购不足。但据消息人士透露,人人此次路演非常成功,根本没有到欧洲去路演,只在香港和美国就完成了认购。而钟日星给出的第二个推迟可能就是人人网可能也遭遇了和当当同样的情况:对目前已经上调的股价不满,希望再次与投行进行沟通协商,因而推迟公布发行价。

而本次人人的主承销商为摩根斯坦利、德意志银行和瑞信,副承销商为Bofa Merrill Lynch,Jefferies,Pacific Crest Securities,Oppenheimer &Co.。

富达投资不是投行,不参与承销上市,所以此前在人人路演时表示有认购意愿的FBS按照SEC规定不能在公布发行价之前认购,只能在公布发行价定价之后,但又要在二级市场开盘前之前问清楚客户是否有兴趣买入。由于人人的定价时间推迟,使得FBS没有足够的时间向其客户询问,故FBS撤销了此前对人人普通股的认购计划。

此次上市,人人网借用了facebook的概念,其IPO估值应该不低,但人人网并不是真正的SNS,在中国QQ和新浪微博的社交属性更胜一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