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一季度净亏损减少 管理层不出让股份增发
杨阳
2011-05-06 14:0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阳 优酷刚刚发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收入上涨163%,达1950万美元,同比亏损降低8%。

CFO刘德乐表示,本季采用了加速摊销的方法,来减少对未来利润的透支。如果采用加速摊销法将令成本增加3%左右,如果采用直线摊销法,将使版权成本提高15%(加权平均)。也就是说,本期采用直线法的内容成本是2280万元,而采用加速法的内容成本是2460万元。

优酷CEO古永锵表示,第一季度的带宽成本为5630万元,占净收入的44%,相比2010年同期,带宽成本占收入的90%。

目前,视频网站的内容成本也在上升,一部好的剧集版权费甚至能高达上千万元。优酷CFO刘德乐表示,如果想做到盈利并不难,但优酷希望还能够投入到未来的布局上。

古永锵也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投入,收入增加的前提下投入也会加大,但收入的增张是滞后的。他还称,此次增发并非是管理层出让股份,有一部分老投资者参与。在内容上,优酷主要是“快、全、轻”,而不是要独家的。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