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2限购取消或加速黄牛囤货
刘丹
2011-05-09 14:0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丹 5月7日下午,因有人插队,北京三里屯苹果专卖店发生一起,一名外籍员工与插队人员的冲突事件,4名购买者被打伤入院,苹果商店的玻璃门也被击破摔碎。随即该店也暂停营业。

目前,苹果三里屯专卖店已于昨日,恢复正常营业。众多“果粉”和黄牛依旧蜂拥前来购买iPad 2。且昨日北京苹果门店已取消对iPad 2每人每天限购两台的限购措施,顾客可以购买任意数量的iPad 2。不少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取消限购措施后,iPad 2或加速向黄牛手中囤积。不过,据北京日报消息称,苹果中国负责人和苹果客服均表示对于限购取消一事尚不知情,并称没接到取消限购的通知。

据上述报道称,有业内人士表示,苹果在国内一直采取“饥饿营销”的策略,对黄牛态度暧昧,防止黄牛囤积货源的最重要手段,也一直只有“每人每天凭身份证限购两台”这一种措施,而如果此次苹果真的取消了这一限购措施,有时间、有现金的黄牛无疑将成为最大受益者。一旦iPad 2像之前iPhone和iPad1一样出现全面断货,消费者就将不得不面对黄牛的加价倒卖。

该业内人士还表示,除非苹果能保证iPad 2的货源一直充足,让黄牛没有市场,取消限购措施才会没有影响,不过以目前情况来看,货源一直充足的可能性很小。

此外,据了解,冲突双方均已被朝阳警方带走接受调查,但尚未达成赔偿协议。

 

 

暂停营业维修中的苹果三里屯店,目前该店已恢复营业(1)

 

暂停营业维修中的苹果三里屯店,目前该店已恢复营业(2)

暂停营业期间,门口还是有不少黄牛党拿着白色的iPhone 4和iPad 2,而且多加1500块钱就可以用黑色的iPhone 4换成白色款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