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线下支付盘整 丰达软件抢滩大陆便利店市场
仇子明
2011-05-12 08:1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仇子明 随着拉卡拉撤出便利店巨头全家便利店,发展家庭渠道线下支付,市场的其他参与者开始加快便利店渠道的扩张。新加坡企业丰达软件在2011年第一季度起,即开始高调抢滩大陆便利店渠道市场。

截至2011年4月,丰达软件已在上海的人民广场、南京西路、徐家汇、陆家嘴等几大商圈附近的全家、罗森、良友便利店都安装了该公司的阿拉订自助式便利支付终端。

根据易观统计,随着《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的出台,线下便利支付市场在2011年1-2个季度将迎来盘整期,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线下便利支付市场交易金额规模为790亿,环比增长率为12.66%,未来半年至一年内,线下便利支付将有大规模爆发,目前仍以传统商铺便利店渠道为主,其他市场细分渠道为辅。

在得到新加坡上市公司IPS的资金支持后,丰达软件在上海线下支付市场为数不多的提供商中,密集布局便利店渠道,2009年与便利店品牌福满家签约,福满家(全家便利店)在全国拥有数600家左右,在上海有490家;便利店另一有外资背景的罗森也与丰达软件签订了阿拉订进驻的合约。上述两个便利店品牌,拥有超过69%高档写字楼、商圈。

目前阿拉订在上海的终端机已将近500台,年底将达到1000台左右。今年下半年阿拉订将进军华南市场,以深圳、广州为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