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扩大国际漫游包天覆盖区域 增加流量提醒服务
盖虹达
2011-05-12 13:5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针对境外漫游服务,4月底开始,中国联通新增澳大利亚、越南、印度尼西亚三国包天数据漫游套餐,加上此前开通的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港澳台地区,目前该套餐适用范围已扩大至10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当用户出访上述国家时,可申请开通包天数据漫游套餐。用户开通该套餐后,漫游至相应国家和地区并在优惠运营商网络注册时,即享当天数据流量费150元封顶,具体计费方式为:用户当天数据流量消费没有达到150元时,按漫游地标准资费计费,达到150元后超出部分不再另行计费。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申请开通套餐时不需明确登记具体出访漫游地,系统将在用户漫游出访时自动匹配所在漫游地运营商并实施相应的套餐资费标准。国内用户可在2011年12月30日之前通过联通营业厅、网上营业厅、10010客服热线和短信方式申请开通。该套餐当日申请、次日生效,有效期至2011年12月31日,到期后该套餐将自动取消。

此外,如果用户同时申请开通了部分国家及地区“出访数据漫游阶梯优惠资费”和“包天数据漫游套餐”,则当用户出访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和香港地区时,若在“包天数据漫游套餐”对应的优惠运营商网络上注册,则优先执行“包天数据漫游套餐”资费标准;若选择其他运营商网络,则按“出访数据漫游阶梯优惠资费”标准进行计费。

据业内人士介绍,联通本次套餐适用范围的扩增方向主要针对热点方向国家,而下一阶段,东南亚和欧洲国家将成为联通“包天数据漫游套餐”的重点拓展方向。

另外,中国联通已于3月1日推出国际漫游数据流量实时提醒服务。联通用户当日使用国际漫游数据流量每达到10M(即用户使用流量达到10M/20M/30M…等),就会收到提醒短信息(每日单独累计,少于10M不发送短信),便于用户及时了解自己每日的数据流量使用情况,有计划地控制流量使用。 

非漫游用户也可以通过编辑短信ATTX(按天提醒拼音首字母缩写)发送到10010,开通按天提醒业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