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回涨7.16% 酷6表态称裁员因亏损过高
马巾坷
2011-05-20 08:5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腾讯财经消息称,5月20日,酷6裁员事件仍在发酵。19日晚间,酷6紧急派人力资源总监俞鹏与媒体就裁减人员一事作出沟通。酷6对外界指责的“暴力冲突”进行否认,并表示如果5月20日晚间不能和员工签署有好协商协议,其将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

俞鹏还表示,对于重组销售部分的原因表述为“酷6 2010年巨额亏损,销售管理成本一直居高不下。2011年我们销售收入应该在1.6亿元左右,销售总成本达到1.27亿元,收入和成本不成比例。”

自上市以来,酷6即面临营收成本高昂及净亏损过高问题。从2010年四季度与优酷的财报数据对比来看,优酷的营收是酷6的3.4倍,而亏损是酷6的1/3,营收成本(主要为宽带、版权内容购买支出)方面双方相差不到200万。

分析人士表示,酷6目前的不利处境其实是“创新精神匮乏的恶果”,除非资源上有绝对优势,比如腾讯在做新闻门户上的流量入口优势。所以酷6虽率先上市,但公司市值一直徘徊在1亿美金左右,不足领先者优酷的零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