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城市已开通TD-LTE业务
宋馥李
2011-05-20 15:2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5月19日,在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上,记者了解到。截止到2010年底,已经有600款TD-SCDMA终端产品取得了工信部办法的入网许可证。整个TD-SCDMA产业链已经没有薄弱环节。

“TD-SCDMA是我国第一个系统性的国际通信标准,是原始性的创新。在创新上,分为模仿吸收再创新和集成创新等,原始性创新是最难的。”TD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逯宇说,目前,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企业主导的3G产业已覆盖系统设备、智能天线、核心芯片、终端产品、软件与应用服务、关键元器件等领域,并形成可满足大规模商用需求的产能。去年年底,在仪器仪表方面,也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

“目前,在TD-SCDMA的全产业链上,已经不存在薄弱环节,我们已经站在了国际竞争的制高点上。”逯宇说,TD-SCDMA经过11年的发展,已经实现了大规模商用,这是一个阶段性成果。

TD-SCDMA的创新还在不断进行。TD-LTE是TD-SCDMA的升级版本,目前,正在进行六个城市的TD-LTE规模技术实验。分别是,杭州、上海、南京、广州、深圳、厦门,目前,六个城市的TD-LTE业务已经开通,发展非常迅速,目前已经有20多家试商用网络。

而中国六城市TD-LTE试验网的实际应用效果,正是众多海外市场所拭目以待的关键所在。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