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副总裁史有才离职 新渠道总监接其部分职能
盖虹达
2011-05-25 08:5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百度副总裁史有才24日已向百度全体员工发出告别邮件,宣布即日起离开百度。

百度当日下午在另一封内部邮件中宣布:任命巩振兵为百度渠道部总监,全面负责百度全国范围内的渠道业务运营和管理,巩振兵将向百度副总裁王湛汇报。

以下为史有才内部离职邮件全文:

各位亲爱的同学,

今天是我在百度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也是我在百度工作的第十年。

今天我特别提早来到百度大厦,B座的大厅宽阔静谧,北墙大屏幕里搜索关键词无声地起伏,恰如我的心情。

与百度共同走过的时光,在这一刻缩影成一个个无法忘怀的瞬间,闪动在我眼前,到了真正挥别说再见的时候,甚至不知该如何表达满溢于心头的感激之情,因为我在这里收获了太多。我是幸运的,十年前遇见了Robin而加入了百度,这十年,不仅让我提前获得了财务自由,更重要的是,让我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简单可依赖的价值观,无疑将让我受益终生;也因为我在这里倾注的感情,与你们一起创造并见证中国互联网奇迹的诞生,每一幕共同奋战的场景,现在回想起来都是那么激情飞扬,人生得以如此痛快酣畅,何其幸也,这一切一切让我心怀感恩,感恩Robin和百度,感恩中国互联网。

2001年初冬,我在北大资源宾馆第一次见到Robin,那是个还算暖和的初冬午后,他很随意地穿着短裤和凉鞋,从住在资源宾馆的酒店里走过来和我热情握手。那天我们聊了两个多小时,在和他聊的前十分钟我就已经要决定加入这个公司了。那个时候,还很少有人能理解搜索推广是什么,从2001年百度搜索推广只有十几万的收入到2002年旋即实现了近1000万元的目标,我们为赢得每一个客户的信任而欣喜不已。今天,我们年服务的客户超过40万家,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我们腾飞了;同时,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如何去回报他们的信任,如何去提高他们的投资回报率,如何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如何更精细化的管理。每当看到电视上报道农民通过百度推广他们的苗木,生活越来越富裕;看到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通过百度销售自己的产品,实现人生的价值,我就能无比真实地感受到渠道及代理商们在其中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以及自己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当我和Robin谈及这个决定之前,曾几经踌躇如何开口。当Robin了解后,却给予我充分的理解和支持,一如多年以来我们之间无需解释的信任和默契。我也希望未来能够回报这份信任与支持,有机会能把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呈现在大家面前,再一次为了共同的目标戮力同心。因为这样一个有梦想、有归属感的团队,永远值得人向往。任何时候你们都要坚持百度创业初期的优良传统,做正直、诚信、有道德品质的人。

各位亲爱的同学,珍重!祝你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史有才  2011-5-24

 

以下为巩振兵任命邮件的全文:

各位同事,

大家好!

很高兴向大家宣布:自即日起,巩振兵先生晋升为百度渠道部总监,全面负责百度全国范围的渠道业务运营和管理。渠道副总监栾天、宇晖以及其团队将向巩振兵汇报工作。巩振兵本人向副总裁王湛汇报工作。

巩振兵于2003年加入百度,拥有近8年的互联网渠道销售经验,从一名普通的销售人员,成长为优秀的互联网产品渠道销售管理者,历任渠道部大区经理、副总监等职位。他本人熟悉互联网产品渠道销售模式,曾荣获最佳百度人、百度最佳经理人、百度十年杰出贡献奖等荣誉和称号。在巩振兵的带领下,百度华东大区渠道销售业务快速成长,成绩显著。巩振兵负责的渠道部标准化项目,也得到了代理商和公司内部各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百度副总裁史有才先生,由于个人原因,即将离开百度。在有才的多年领导下,百度建立了一支具有高效执行力的渠道代理商团队,多年来不断地拓展渠道和市场,提高团队和合作伙伴的业务能力,顺利完成了公司下达的任务,为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做出了十分突出的贡献。我们非常的珍惜有才与我们大家一起奋斗的日子,感谢有才十年来对百度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并预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在这里,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渠道部的工作,并祝贺巩振兵的晋升,祝愿他在新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同时,我们期待并相信在王湛先生的带领下,百度渠道部在未来再创辉煌,为百度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力资源部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