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国产仓鼠玩具被指锑超标 美官方介入调查

订阅
08:57
2009-12-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林俐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12月7日发布公告表示,就消费者团体报告称产自中国的仓鼠玩具含锑量超标一事展开调查。

早前,位于加州的消费者监督机构Good Guide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有一款中国生产的电动仓鼠玩具含有的化学物质锑超标。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长时间接触锑可能导致肺部和心脏疾病、溃疡和腹泻。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在声明中称,正在调查电子仓鼠玩具(英文名称:Zhu Zhu pet toy),并将快速完成审查。

声明中也表示,近日已经出台新的儿童安全法,其中包括降低儿童玩具中的化学含量。公告称,美国目前的一些标准,已经是世界上最严谨的,管制覆盖范围从玩具表层的颜料到玩具的材料等。

目前被调查的电子仓鼠,是中国厂商为美国玩具公司Cepia生产的,是一款能对声音和触摸动作做出互动反应的电子宠物玩具。电子仓鼠是目前美国庆祝圣诞节前夕最热买的玩具之一。

玩具公司Cepia公司否认GoodGuide的研究报告,并称其检测方法“级别低下”。公司称该玩具“绝对安全”,有信心电子仓鼠符合美国和欧洲所有安全标准。

据美国媒体援引消费者组织的消息称,今年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逾1/3的知名品牌玩具化学物质含量超标,其中包括铅、镉、砷和汞。

根据该消费者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消息称,在临近圣诞购物节前,他们对市场上销售的近700个玩具进行了检测,发现竟有32%的玩具中一种或多种化学物质含量超标。含铅量过高的玩具占到18%,其中严重超标的有7%。除此之外,一些玩具为镉、砷或汞含量超标。此外,该组织通过检测结果还发现,有42%的玩具都含有对环境和人体健康有危害的聚氯乙烯。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