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之健奶粉“新西兰进口”概念被指造假
王芳
2011-05-31 09:5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三鹿事件之后,中国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新西兰顶级原装进口婴幼儿奶粉”,真假难辨。

5月30日,一款叫做“纽之健”(Heitiki)的奶粉在新西兰被指造假。

“纽之健”(Heitiki)奶粉由“深圳市纽之健奶粉有限公司”总代理,外包装全是英文,声称是“新西兰顶级原装进口婴幼儿奶粉”,每罐奶粉的价格区间在398元-1198元之间,在淘宝网有售。

事实上,这款价格不菲的奶粉几天前就引起了新西兰食品和货物协会(FGC)的注意。在新西兰被揭露假身份的同时,该奶粉品牌还在中国市场招募加盟代理商。

FGC执行董事长经理凯瑟琳·里奇30日表示,“纽之健”根本不是新西兰奶粉。

“纽之健”这个名字以及它的简介让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和奶山羊合作社都感到很吃惊,因为他们从不知道新西兰还有这个奶粉品牌。

里奇称,中国是新西兰乳企的最重要市场之一,但是自三鹿奶粉事件发生之后,中国乳企很快利用新西兰奶粉的口碑。从那以后一直有中国公司自创品牌在当地销售,却声称源自新西兰。

针对这款要价不菲的“纽之健”奶粉,新西兰的副卫生部长Tariana Turia、消费者事务部长John Boscawen以及卫生部长Tony Ryall都参与了调查。

新西兰农林部(MAF)称,这款奶粉声称进口自一家新西兰注册的考拉新西兰国际公司,但是经过验证这家公司根本不是MAF的注册乳企出口商,这是不符合出口监管要求的。

在“深圳市纽之健奶粉有限公司”的官网上,专门设有“资质证书”一栏,点击之后却是“没有可显示的信息”。

在官网首页仍然张贴着“公司简介”——“一种优质的顶级品牌奶粉,来自新西兰,最为纯正、稀缺的奶牛奶源生产的——新西兰顶级奶粉品牌—Heitiki(纽之健)。”简介中还声称“Heitiki养殖场是由新西兰国家专门机构监控……”。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