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公司产业 > 地产

上海6月房贷环比猛增429%

  
作者:陈周锡
发布日期:2007-07-10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陈周锡 上海楼市6月份“突袭”银行信贷。来自央行上海总部的数据显示,进入6月,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陡然攀升,当月新增高达45.5亿元,比5月份多增36.9亿元,占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量的2/3,环比增幅达429%。

央行上海总部历月数据对比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一直保持小幅上升走势。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2007年4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中就曾提及,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当月增加5.6亿元,自2006年11月以来连续6个月小幅上升,且增幅呈扩大趋势。今年5月,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新增8.8亿元,维持扩大增幅。

一位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称,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量主要依托楼市成交量。“今年4月底上海房价开始上涨,5月成交量明显放大,反映到房贷上延迟也就一个月的时间。”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楼市热度不减的情况来看,如果没有紧缩房贷政策或是打压楼市政策出台,7-8月的房贷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而下半年的房贷将持续向好。

值得注意的是,6月新增的45.5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中,新建房贷款为43.7亿元,占上半年新建房贷款增加的95.8%。这一变化趋势与前5个月的情况都有不同。资料显示,上海市一季度新增个人住房贷款9.4亿元,其中60%为二手房贷款。4月二手房贷款增量为当月个人住房贷款增量的173%,5月的二手房贷款也在64%。

央行上海总部曾提及,近期房贷市场扩大增量与上海楼市回暖、提前还贷需求减弱以及股市财富效应显现等因素有关。业内人士也坦言,股市获利资金在6月抽身回流楼市已众人皆知,尽管两者关系不一一对应,但是从房贷资金投资结构的变化也能看出端倪。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