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1-05
张晓晖
订阅

恒大地产重庆项目濒临烂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施工队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撤离。”看护工地的保安指着孤伶伶的两栋裸露着钢筋和砖块的大楼告诉记者。

这是恒大地产集团在重庆最大的一个项目——“恒大名都”的施工现场,楼前的土地并未得到平整,其上长满了荒草。恒大地产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平在工地现场承认,“恒大名都”这个项目,由于资金方面的原因,目前已经陷入停滞状态。

2007年8月3日,恒大地产集团以25.3亿元竞得渝中区石油路1号(即重庆科技学院校区)地块、九龙坡区大杨石组团地块。恒大地产也因这桩土地交易,被评为2007年重庆十大地主排行榜中第三大“地主”。

公开资料可查,恒大地产一年前拍得到重庆科技学院这两宗土地总面积425亩,规划容积率为3.71,地上建筑面积105.1604万平方米。恒大25.3亿元的成交价格算下来每亩价格595万多元。

记者通过各种渠道获悉,由于恒大地产的资金链出现问题,因此恒大地产这处位于重庆繁华都市中心区域的“恒大名都”项目已经停工多时。恒大地产集团不仅无法支付建设方的款项,连地价款也已经无力缴付。

恒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郭平表示,关于地价款的问题,恒大地产集团方面正在与重庆科技学院、当地政府三方进行协商。至于什么时候将恢复施工,进行开工建设,恒大地产方面并无时间表。

知情者透露,恒大地产集团希望以边开发边付款的方式,支付剩余土地价款,而重庆科技学院并未同意恒大地产的这一支付方式。目前,尽管重庆科技学院已经搬迁至大学城到新校区,但是校方只将操场、体育馆一方约一半校园面积土地交付给恒大地产。

业内人士担忧,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未来市场上有可能出现大量烂尾楼盘。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